英大家覺得學習英文重不重要呢?我想很多人都會說非常重要!

很多人都說,現在是全球化/國際化的時代,你如果不增加優勢及國際觀及溝通的能力,

如何與世界接軌呢? 
我想這些話說的對也不對,

應該說是需看個人的需求與展望,所謂的「時間花在哪裡?成就就在哪裡!」

小依一直很相信這句話!

學習英語/外語的要點,我大約整理如下↓


一、找到學習的因素/動機:

不過對我來說,學習英語是重要的!因為我需要與人溝通,且我熱於學習英文,

這些都是我學習英文的主因~

在學習英文/語言的過程中常會碰到半途而廢的人,他們放棄的原因不外乎是覺得英文好難、

要一直背單字、文法、
無法馬上看到成效、沒有成就感、沒有毅力、沒有時間等…

零零總總的理由大有人在。

不過小依覺得最大的主因是"沒有毅力",要把英文當作只是一種工具,英文只是一種語言,

心態上不要先抗拒"英文"~

這樣再來學習會比較好,也不會增加學習上的壓力~


二、再來是學習英文的方法/作法:

你可以依你的興趣出發,

◆1.比如你喜歡聽英文歌,那就開始去看歌詞並了解英文歌曲裡面的意思,並且跟著唱!

(因為是喜歡的事物,所以較不排斥,加上閱讀與跟唱,在單字量與口說上會有進步。)


◆2.如果喜歡看外語電影的話,剛開始可先看有中文字幕的,等你了解整個電影的劇情後,

再來看只有英文/外語字幕,這樣可以增強聽力與理解力。

(在電影院看電影時,除了劇情外,也多注意一下劇中的對話,可練習聽力)


◆3.一定要持之以恆去學習,
每天規定自己一定要讀多久或幾篇文章等等


◆4.如果以上皆無法去執行的話,就建議去補習班啦,在補習班補習英文/外語與自行在家修練不同,

以上1~3點都是你可以自己做到的(有興趣及毅力的人),如果本身較沒有
毅力,且不知從何開始去學習,

就可在補習班加強英文啦~
至少會有人督促你,學習英文/語言上也有同學陪伴,

加上學習的環境你只能專心學英文/外語(就像在圖書館只能看書、你無法看電視、上網),

另外最重要的是付了錢去學習英文,當然不能白費了錢。


另外對於英文較沒底子的人,建議先上基本的會話,一來可先了解簡單的文法,且馬上能開口練習運用,

會較有成就感,且學英文/語言,就是要說出來喔!

(打個小廣告要來台中補習班,補英文/外語的話~記得來歐美補習班呦~  )




以上的重點是把學英文/外語變成生活的一部份喔!不要把學英文/外語當成是一門功課~

這樣較會大大降低對英文的排斥感喔~




有興趣及需要的人,可以來我家~

歐美國際語言中心  

大家加油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依 的頭像
    小依

    常見生活、多益英文分享!

   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